Popular Posts

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一句“抱歉”

闹钟滴滴嗒嗒地响,把我这懒虫给吵醒了。虽然如此,但我还小猪般的爱睡,毫不理会爸爸的喊叫声。过了两三分钟,我慢慢地爬起床,慢慢地走进浴室,慢慢地换衣服。然后,我就像小鸡般跟着爸爸去外面的花园跑步。每天,爸爸都强迫我跑步,借口是跑步对身体好,不但能强健身体而且还对脑袋有帮助。本来不想去的,但他每天都唠叨,劝告,怒骂,逼得我快发疯了,只好答应他每天七点跑步。

我们跑着跑着,爸爸忽然停止了脚步,不再向前跑。我感到奇怪便看一下什么东西让他迷住。当我走前去看时,我也像爸爸一样呆着。是妈妈的斑点狗!斑点狗看起来很虚,身上粘满泥巴,好像是离乡背井来到这儿似的。爸爸二话不说也不管三七八十一的把小狗偷偷带回家。他这一举动让我更加看呆了。一来,爸爸从小到大都很憎恨动物,尤其是狗类。但,妈妈却背着他饲养小狗也就是斑点狗。这只狗是妈妈从朋友手中得到的。可以看得出这两只狗有着天渊之别的背景。二来,爸爸是名退休警察,他一向操守品德,不做犯规的事。但,他并没有把这小狗带去宠物中心或其他地方,而带回家。这说明爸爸想饲养它,因为妈妈,他破例了………..他不再是固执的丈夫了。我也不再是任性的少爷了。因那件事,一家四口的命运都变了。变得模糊又感伤………

我们回到家,不是帮小狗洗澡,就是准备狗食让他解饥解渴。忙完后,我独自上楼去休息。我趴在电脑桌,沉默无声。我的力度,把一张照片给震落下来。我看着照片,不禁流下眼泪,低声细语的说出“对不起”……..

“妈妈,我想要电话!快快给我买一个,让我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,让他们知道我也能拥有它们有的东西。”我不停的嘱咐妈妈“如果你不买我就不理你了!”

“下次妈妈买给你好吗?再说你还小,还不适合拥有。”妈妈对我露出伤心的目光“能吗?”

我这少爷脾气会就此罢休吗?当然不会,而且越吵越厉害。几乎整栋楼都是我的尖叫声。“我不想妈妈了!我要爸爸买给我!”说完,我的小身影飞快地消失了。而妈妈…….流泪…….委屈。我并没有因此罢休。想到这,我真的对当年的我感到羞耻,愤怒,无孝心。

是我……是我这坏蛋…….是我制造一切的悲剧的!!!!

回到家,我就像其他小孩一样大吵大闹,大呼大叫,大哭大喊,目的是要爸爸答应。最后,妈妈答应了,而爸爸忍不住吵闹便离开。正当妈妈要出去时,忽然厨房那儿传出凶猛的呼喊声。我们全都吓住了,以为是遭到贼光临。回头看,爸爸手里抱着斑点狗跑过来。我未说话,爸爸就向我送一把耳光。弟弟看到这一幕被吓哭了。妈妈也立刻住止爸爸的奇怪举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