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Sunday, May 30, 2010

到底是谁的错?



某一天,我和朋友们相约一起去AEON Seberang Prai City 疏解压力。本来我们约定好看电影的,但发现那天并没有播映感到兴趣的电影。最后,我们只好到处走走看看来消耗长达3-4小时的时间。对玩游戏上网来说,这几个小时根本不够用。但是,对于只在一间shopping centre 游手好闲的走动的我们,这些时间有如一年之久似的。但,过了2-3小时后,客户的order 陆陆续续的从无线空间传送过来。,我的工作开始了。从他们的订单里,KFC是最受欢迎的知名快餐。但,这也是扔最多钱的订单。说实在的,我有点不喜欢打包KFC的水回去。朋友们,你们是知道的! 毫无疑问,这个故事都围绕着水为中心。











下午6pm 回到古堡里,因订单太多,导致我一个人拿不完所有东西。终于,在手忙脚乱的时候,KFC的水流露出来了!!!甜甜的色水从桌上流下地上有如瀑布般流下,在地上造出细细的小溪。本以为这些甜水不足造成任何麻烦或困扰。但,天为了让这情景永远存在我心灵里,并安排一只白猫在桌上开开心心的舔汽水。我望着它,它也望着我,两人对望几秒后,我独自走了,而它却依然望着我,直到消失在转角处。为什么它一直望着我?难道我长得像它主人?不。我想它担心我抢了它的水,所以才这样盯着我吧。对,就是这样……………




第二天,那只猫依然坐在桌上,不愿离开似的。不久,站在它身旁的女子不小心松手把汽水撒在地上,顿时形成一个宽阔的小湖。猫有如火箭般快速的跳到地上独自享受甜美的汽水。下午,又有一位男子把汽水倒入坎坷的沟渠里,它又快速的跑到那里饮水。晚上,这一情景又循环上演。起初,我以为那只猫因为口渴才喝的。但,它的行动已经连续好几天了,这令我感到稀奇。难道它只喝水过活吗?好想问它原因………..但……..我跟它有代沟………那就是……..语言。

明天早上,我穿着便服,手里拿着空水壶,打算到附近的按水机加水。当我来到马路旁时,我依然看见白猫懒洋洋的坐在长凳上。,好像等待着目标出现似的。那只猫终于如愿以偿,有位男子随手把未喝完的汽水罐扔在马路中央,汽水不断地流出来。白猫看到后,立刻往汽水罐处奔去。但,心愿无法达成。猫大叫了一声后,汽水的颜色顿时变了,猫的白毛已不再洁白了,空水壶加多了鲜艳的颜色,猫也不动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而我呆呆的站在原地。










这时的我才明白,这只猫跟人们一样都是喜欢喝汽水的。它每天都等待着汽水的到来,日日夜夜的等待着,有如人类等待着心上人的归来。这时,我身旁出现了一位朋友。他边望着那只猫边向我哭说昨天晚上遭到此猫的袭击,并把手上的汽水给弄撒了。这能证明此猫非常非常喜欢喝汽水。一天不喝不行似的,有如大人般一天不喝啤酒都不行。但,这也能够揭露出它是个贪心的猫咪。喝了再喝,永无停止。


这到底是谁的错?是谁让这一悲剧发生的?是我吗?还是猫咪?

1) 我- 如果不是不小心把汽水流出来的话,那只白猫也不会出现在这里,当然也不会在这里一直等待着汽水的到来,也不会为了喝汽水而袭击他人,不会赔上宝贵的性命。这一切都是我的错!!!!

2) 白猫-虽然汽水是它的挚爱,但也不能去袭击他人,也不该为了喝汽水而不管三七八十一的冲出马路呀!!!如果它没有贪心的话,这悲剧是不会发生的。

3) 汽水- 其实汽水也有错。为何呢?如果汽水不甜或淡淡的像白水的话,猫咪也不会因此上了瘾,也不会愚蠢到赔上性命。


4) 丢汽水罐的人-他也有错,不管害到猫咪还是他人,他依然有错!!!当他扔的瞬间,他已经做错了。我们已经知道猫咪的结局,那我们再从另一角度看看他人的遭遇。如果,他人驾车没看到时,水罐会被车轮给压扁,而汽水也喷出来把汽车给弄脏了。另外,如果他扔的时候碰巧汽车经过,汽水罐会从天上而降,把车镜给弄脏。所以,他需要负责任!!!



那………..我想问你们…….到底是谁的错?是谁引起的?


(这只是虚构的,全无真实,谢谢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